南昌市渔业渔政局召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协调会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9 09:57:52 / 人气:

近日,根据南昌市河长办指示精神,市渔业渔政局召开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协调会。新建区鄱阳湖渔政局、红谷滩交通局、红谷滩环保分局、九龙湖管理处渔业村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南昌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饮用水水源地问题督办单通报的情况进行了研究。
 
  会议认为,环保问题是大事。各相关单位要针对以下问题进行整改:
 
  (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加强宣传,顾全大局,建立责任制。尽快完成网箱拆除和停靠渔船的移位。
 
  (二)渔船停靠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谁发证谁管理的要求,新建区鄱阳湖渔政局要主动与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加强联系,及时清理保护区停靠渔船。并按要求配备垃圾桶、垃圾袋及废机油收集桶。
 
  (三)网箱养殖问题。辖区内出现的赣江网箱养殖行为违反了《江西省渔业条例》第二章第十八条以及《南昌市水资源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红谷滩新区管委会负责处理。2018年8月10日南昌市渔业渔政局牵头,联合了红谷滩管委会交通局、九龙湖管理处、渔业村干部一并处理了两家网箱,涉事渔民比较配合,对以上参与协调单位的大力配合表示肯定。8月11日再次现场督查时,发现情况良好,没有出现再次放置网箱情况。后续监管工作请红谷滩新区管委会交通局和其他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排查和巡查工作,杜绝问题再次反弹。
 
  (四)渔港码头问题。如若申请渔港避风港项目,可由九龙湖管理处在符合规划、环保、水利、港航等部门要求的基础上向新建区鄱阳湖渔政局提出申请。
 
  (五)整治进展上报问题。在整改未完成前,每月15日前上报整治进展情况。整治完成后,销号需提供整治前后对比照片,并书面说明整治情况。

现在致电 022-7666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