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加快推动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濮阳基本完成交办问题整改落实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28 08:36:10 / 人气:

  日前,在濮阳市西水坡饮用水水源地,黄河水源源不断流进调节池。经过预沉处理后的黄河水,通过加压输送至濮阳市第一水厂,净化处理后通过输水管网送往千家万户。濮阳市环保局局长孟福堂说:“饮用水源是老百姓的水缸,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必须高度重视。”
  今年我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濮阳市力克重重困难,针对村民生活排污问题,对西水坡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949户、3604人、574亩村庄进行了拆迁,对中原油田彭楼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约6万平方米水产养殖塘进行了拆除,基本完成了整治清单上和生态环境部第一轮督查交办的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
  类似濮阳这样的饮用水水源地整治行动,正在全省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截至8月底,我省纳入整治清单的297个县级以上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120个,其中省辖市级水源地环境问题166个已完成整治96个,县级水源地环境问题131个已完成整治24个,剩余177个问题的整治工作正在推进。(记者 赵力文)
责任编辑:李瑞

现在致电 022-7666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