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全面排查 压实责任 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12 09:54:26 / 人气:

为准确掌握益阳市桃江县饮水安全状况,切实加强饮水安全保障,根据脱贫攻坚和上级有关要求,桃江县水利局决定从5月8日起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一次全面排查。
此次排查,桃江县水利局派出15名专业技术人员分5个检查组分区域深入各乡镇各工程,按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脱贫验收标准、工程运行管理要求,针对“安全饮水不稳定、通管不通水、季节性缺水、水质不达标、个别年老残疾行动不便农户取水不便”等有关问题,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状况进行全面排查,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建立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台账表以及逐工程建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检查表。
此次排查截至5月20日,排查结束后将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镇、村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确保及时完成逐项逐户逐人销号工作,涉及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和脱贫攻坚验收考核的问题,要求在6月30日前全面整改到位,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现在致电 022-7666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