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查处特大保健品会销虚假宣传案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27 09:07:11 /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黄文丽 夏静 记者 王冬晓)最近,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了一起保健品非法会销案,发现该会销组织目标精准,锁定独居、经济能力较强的60岁以上老人,电话通知老人参加体检,再推销产品的新“套路”。据了解,涉事的宁波SL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因虚假宣传行为被处以60万元的行政处罚。
    今年6月25日,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大批老年人从宁波某大型酒店走出,手中拿着宁波SL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发放的《防癌专刊》宣传资料。
    7月16日,海曙区局执法人员对宁波SL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宁波某大型酒店的“预防肿瘤、爱心行动——宁波地区发布会”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有近180名60岁以上老人。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目标精准,重点锁定退休的老年消费者,通过发布免费领取物资吸引老人前来登记,然后再电话沟通,锁定独居、经济能力较强的60岁以上老人。然后邀请老人参加宣讲会、发放小礼品。宣讲会后,通过简单的体检仪器检测尿路等情况,编造老人们患癌症概率和身体隐藏的问题,随后,会销组织通过多种心理博弈手段给老人灌输其推销的产品对癌症有预防和治疗效果,千方百计说服老人购买产品。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在宣讲会上发放的《防癌专刊》宣传资料,实际上系当事人通过淘宝网以每份2.8元的单价定制的,癌症筛查检测人员是当事人聘请的临时工,而当事人销售的“巴西蘑菇β-葡聚糖”产品实为固体饮料,属于普通食品,非保健食品。价格的话,原本是几百元一盒的产品,被当事人通过会销卖给老人,售价为几千元一盒,价格涨了10倍。
    海曙区市场监管局认为,当事人发布的宣传内容均为虚构,当事人无法提供证据,无法提供相关癌症筛查检测结果的医学依据。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该局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60万元的行政处罚。

现在致电 022-7666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