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改”实现“大效益”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03 09:23:56 / 人气:

  8.5万个工程全部落实管护主体
  至2018年6月底,全市纳入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的工程数量为85079处,已全部落实管护主体。全市共发展各类小型水利工程管护组织1309个,管理人员6696人,管理面积343万亩,年筹集管护经费达8000万元以上,累计发放“两证一书”(工程所有权证、使用权证和管护责任书)14.39万份。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改革理顺了小型水利工程“建、管、用”的关系,使小型水利工程的使用管理步入良性轨道,为农业生产做强了保障。与改革前相比,我市小型水利工程管理养护水平显著提高,沟畅渠通、排灌自如、涵闸开启灵活、泵站运行安全,设施设备完好率达90%以上,管护项目工程安全得到保障,工程使用寿命明显延长、工程效益得以有效发挥。
  “我们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重点,抓住所有权、管护主体和管护经费三个关键要素,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为小型水利工程管理提供持久保障,为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该负责人说。·本报记者 华新红·

现在致电 022-7666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