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自来水厂同步完成升级通水更多武汉人将喝上优质“两江水”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31 10:00:53 / 人气: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谢铭辉)3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水务集团获悉,堤角水厂、琴断口水厂、白鹤嘴水厂三座自来水厂同步完成改扩建通水,现水务集团每天的供水能力由此前的380万吨提高到395万吨。
  “两江互补”,全市供水格局进一步强化
  29日下午3时,堤角水厂运行车间调度工孙腾开启崭新的、直径800毫米的原水闸门,长江水源源不断涌入到沉淀池内,这标志着该厂改扩建工程20万吨净水系统顺利通水。
  当天,市水务集团所属的琴断口水厂扩建工程、白鹤嘴水厂升级工程也同步完工通水。
  目前,由市水务集团负责运营的自来水厂共有10座。包括取水源为汉江的琴断口、白鹤嘴、宗关水厂和取水源为长江的金口、沌口、白沙洲、平湖门、余家头、堤角、阳逻水厂。
  市水务集团负责人表示,为实现饮水资源“两江互补”,取水汉江和取水长江的水厂之间的供水管网已实现互联互通。三厂同步改造通水后,琴断口和沌口水厂实现连通,白鹤嘴、宗关又与堤角水厂实现连通,这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我市的供水布局。
  据介绍,水厂实现连通后,水资源可以实现互相调配,供水安全将更有保障。
  供水版图扩大,更多武汉人喝到优质水
  今年7月24日,全市中心城区日供水量创历史新高,为330.1万吨。
  三厂完成改造升级后,市水务集团每天的供水能力已由此前的380万吨提高到395万吨。这意味着,我市中心城区的供水能力再次提升,有足够能力应对夏季用水高峰。
  伴随供水能力的提升,供水版图进一步扩大。堤角水厂改扩建工程完工通水后,该厂运行了40多年的16万吨老系统全部退出历史舞台。一座全新的,日供水能力20万吨的水厂投入运行,它将进一步满足滨江商务区和长江新城部分区域的用水需求。
  与此同时,琴断口水厂每天的供水能力达到40万吨,不仅能够弥补因释放岸线资源关停国棉水厂后汉阳地区的用水需求,同时还可满足四新和蔡甸地区的发展需求。
  据介绍,我市自来水水质长期在国内领先。供水版图扩大后,将有更多武汉人喝上优质自来水。
编辑: 黄炎秋

现在致电 022-7666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