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突然!国产饮料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市场份额高达75%

编辑:admin 日期:2023-01-04 13:28:56 / 人气:

曾经的国产第一
天府可乐起家于四川成都,在上世纪80年代达到辉煌时期,天府可乐曾被定为国宴用饮料。当时,天府可乐在全中国建有108家联营厂,年销量高达20多万吨,利税超过7000万。在配方上,原料用到了川产白芍的天府可乐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产可乐。
图片:天府可乐系列产品
早在二十多年前,天府可乐,就成为了中国可乐品牌第一,最高的时候占据当时中国可乐市场的75%,还进入了国际市场在俄罗斯建厂,进入美国和日本市场。
开始衰败
被百事可乐收购之后,以为是新的腾飞的开始,没想到却是衰败的开始,百事可乐取得天府可乐专利后就开始选择性隐藏天府可乐,12年的合作,换来的是市场份额从75%下降到了1%,后被百事可乐以1.3亿价格出售合资厂40%的股权。
宣布破产
天府可乐和百事分道扬镳之后,重新回归市场,但市场已经不是当年的市场,早已经被可口和百事牢牢占据,如今宣布破产。

现在致电 022-7666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