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普洱茶和现榨果汁饮品时怎么选?西双版纳市场监管告诉您~

编辑:admin 日期:2024-02-29 18:22:20 / 人气:

2月27日,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普洱茶和现榨果汁饮品的消费风险提示提醒,正文如下:
普洱茶消费警示
天气渐暖,新茶即将上市,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梳理近年来普洱茶投诉举报情况研判新茶上市期间虚假宣传、以次充好、商标侵权等欺诈消费者的情况将较为突出,为规范2024年普洱茶营销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特发布普洱茶消费警示如下。
一、消费者购买普洱茶时,要查看销售者经营资质是否合法有效,尽量选择知名度较高,信用度较好正规商场、超市、专营门店购买。谨慎在网络、路边摊、流动商贩处购买普洱茶,其销售的普洱茶质量很难得到保证。
二、消费者在购买普洱茶时,要仔细查看茶叶外包装及其标签上标明的产品名称、净含量、生产日期、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贮存条件、产品标准代号以及生产者名称、地址等内容。对于无标识、标识不全或怀疑标识信息不真实的普洱茶,谨慎购买。
三、选择网络购买普洱茶时,一定要谨慎选择大型经营资质齐全的网络平台,并在平台内优先选择信誉良好的网店购买普洱茶。同时要看清网购普洱茶的规格、保质期、价格、支付方式、配送范围、退换货规则等详细信息,妥善保存购物凭证,防备以后出现纠纷时有充足的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四、为规范普洱茶营销行为,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欢迎广大普洱茶生产、加工、经营主体和消费者监督,如发现虚假宣传、以次充好、商标侵权等行为的,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或及时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2月27日
现榨果汁饮品的消费风险提示提醒
近日温度持续升高,作为解暑降温食品,现榨果汁饮品消费需求量逐步增加,为确保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管局发布如下消费提示:
现榨原料要新鲜 加工过程要卫生
原料选择:现榨果蔬汁所选原料必须新鲜,不得使用出现腐烂、霉变、虫蛀、破损等情形的原料。
辅料配备:制作现榨果蔬汁的水应使用瓶(桶)装饮用水以及符合相关规定的净水设备处理过的水或经煮沸后冷却的生活饮用水;蜂蜜、白砂糖等辅料应使用从正规渠道采购且在有效期内的产品。
包装物料:杯身、杯盖等直接接触食品的材料应选择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包装材料的存放区域要卫生、干燥,使用前应认真检查避免破损、霉点等异常现象。
加工制作:由于现榨果蔬汁无灭菌环节,要确保在加工之前,将原料充分清洗,使用的器具彻底清洗并做消毒处理,尽可能降低微生物污染风险。
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持“证”(健康证明)上岗及晨检制度,禁止患有发烧、咳嗽、腹泻等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的人员上岗,确保操作人员健康和卫生状况。
即时供应:现榨果蔬汁饮品应即时供应,不得供应隔顿、隔夜饮品。如存放在10-60℃条件下的,从制作到供应时间不应超过2小时。
消费选择要合理 购买时候多注意
选择正规渠道: 建议选择证照齐全、环境卫生良好,食材摆放、贮存、操作过程规范的场所。在线点单时,建议选择正规电商平台。
关注食材卫生:购买时,注意查看原材料是否新鲜,制作环境是否卫生,是否有霉点等异常现象。
不适宜人群谨慎食用:由于一般的现榨果蔬汁未经杀菌处理,其中可能含致病菌,对于免疫力弱等人群存在发生食源性疾病的风险,外出就餐时,建议儿童、老人、免疫力弱的人群谨慎饮用现榨果蔬汁。
注意饮用方式:冷藏或加冰的现榨果汁,避免短时间内大量饮用,特别是剧烈运动后或消耗大量体力后,可能会导致身体不适。也尽量避免与辛辣刺激类食物一并饮用,容易诱发胃肠炎等疾病。
保存好消费凭证:购物小票、杯贴等含有产品、门店信息的凭证做好保留,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举报。

现在致电 022-7666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