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这种“饮料”也算酒驾 深圳2女子开奥迪被查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6 08:52:23 / 人气:

盛夏的晚上,约上几个好友
到一家氛围好的酒吧里消暑
光是想想就让人感觉非常享受
如果能再来一杯冰饮料再好不过了
“帅哥,给我特调一杯玛格丽特~”
“再给我来一杯tomorrow~”
五彩缤纷的鸡尾酒不仅看着赏心悦目
喝起来更是透心凉的清爽
两杯下肚后,准备开车回家
你以为喝的饮料?
别天真了!它们其实也是酒!
喝了这种“饮料”开车,也算酒驾!
你还别不信,9月4日就有两名女司机把酒当饮料,结果醉驾被拘了!
鸡尾酒像饮料一样,没有酒味啊!
2018年9月4日凌晨1时44分许,深圳交警在宝龙街道爱南路蛇岭隧道路段设卡查车时,一粤S牌黑色奥迪小车缓缓驶来,当小车车窗摇下时,滴滴滴滴~蜀黍的酒精探测仪立马亮起来红灯!
随后执勤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11mg/100ml,随后经抽血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26.94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见状,司机肖某立即表示
“我没有喝酒,我喝的是没酒精的雪碧”
明明喝的是雪碧,怎么就成醉驾了?
难道她喝的是“82年的雪碧”
起初肖某还不相信自己醉驾了
可在吹气数值面前
肖某才突然意识到
自己喝的并不是饮料
而是像饮料的鸡尾酒,是含酒精的!
然鹅,此时后悔为时已晚
据了解,9月3日晚,肖某与几个朋友一起在龙岗新天地饭店一起吃饭,一直到次日凌晨1时许,期间肖某喝了些鸡尾酒。饭后,肖某觉得自己喝的是鸡尾酒,像饮料一样,身上也没有一点酒味,便自己开车准备载着喝多了的男友回家,行驶至宝龙街道爱南路蛇岭隧道路段时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无独有偶,同一天晚上
又有一个女司机因为这种“饮料”
醉驾被蜀黍查获
几杯特调鸡尾酒,没什么事的!?
9月3日晚上,蔡某驾驶小车前往松岗体育馆附近一清吧内参加朋友的生日会,期间其喝了几杯调过的鸡尾酒。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蔡某离开清吧,一朋友与其顺路,朋友劝告她喝了酒不要开车,但蔡某自认为自己没什么事,依然决定驾驶小车送朋友回家。
行驶至松岗天虹商场路段时遇到正在“猎虎”的交警蜀黍,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84mg/100ml,随后经抽血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高达206.09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蔡某原本以为自己没喝多少
却没想到吹出来数值竟这么高
现如今犯罪嫌疑人蔡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
但许多人对酒驾的定义都有误区
认为喝了白的红的才算酒驾
像鸡尾酒什么的都没问题
其实并不是!
这些鸡尾酒外表色泽艳丽
入口没有浓烈的酒味
但实际上酒精含量很高
鸡尾酒(cocktail)是一种混合饮品,通常以朗姆酒、金酒、龙舌兰、伏特加、威士忌、白兰地等烈酒或葡萄酒作为基酒,再配以果汁、蛋清、苦精、牛奶、咖啡、糖等其他辅助材料,加以搅拌或摇晃而成的一种混合饮品,最后还可用柠檬片、水果或薄荷叶作为装饰物。
比起白酒啤酒红酒,鸡尾酒简直就是
结合了天马行空想象力的艺术品
考究的盛载、妥帖的点缀
神秘的搭配和口感……
无一不散发着色香味的吸引
让人无法拒绝!
1.3MB
但是,蜀黍必须提醒你
既然要开车
就应该点不含酒的饮品
切勿因一杯“饮料”而害了自己
别忘了,蜀黍每晚都在路上等你哦~
好司机,都爱点赞
来源:深圳交警
责任编辑: GDN007

现在致电 022-7666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