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恢复叠加旺季催化 食品饮料板块如期前行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26 09:53:39 / 人气:

 方正证券发布报告称,上周大盘迎来普涨,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其中食品饮料板块反弹最大,一方面,前期板块回调较深,白酒一二线龙头市盈率普遍都跌至20倍以下,超跌严重;另一方面,近期中秋旺季情况开始陆续反馈,白酒终端销售表现正常,之前大家担心的经济不好,消费低迷,对白酒的影响没有体现,信心在恢复,加上供需不平衡下,茅台批价开始重新进入上涨通道,这是板块上涨的一个直接催化剂。从16/17年两年行情走势看,白酒下半年的启动基本都是9月中旬,催化因素包括中报业绩超预期以及中秋旺季表现,目前仍处关键时间点,公司业绩和基本面都已明牌,建议大家坚定信心,积极布局。

  根据统计局数据,今年1-8月全国餐饮收入累计增长9.8%,限上单位餐饮收入累计增长7.1%,延续以往稳健增长态势,而且作为调味品和白酒最主要销售渠道,为两者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其中,中炬高新第一大股东已经更换完成,下一步将是董事会换届工作,未来管理机制有望优化,推动收入增长提速,通过渠道扩张与品类延伸夺取份额,逐步缩小与龙头差距。8月底以来,国内原奶价格持续温和上涨,扭转今年以来同比下降的趋势,截止9月12日,同比持平。但是由于新西兰和欧盟原奶产量同比增加明显,奶价后续持续上涨动力不足。最近几期GDT全脂奶粉价格低迷,9月18日GDT拍卖价格汇率换算后同比下跌9.1%。财政部出台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由于食品饮料企业一般研发投入不多,影响有限,按2017年研发费用和净利润计算,对利润贡献较大的公司包括金种子酒、燕京啤酒、三全食品、百润股份等。

  个股方面,该机构重点推荐:贵州茅台、口子窖、古井贡酒、今世缘、洋河股份、老白干酒,五粮液、泸州老窖。大众品龙头推荐:中炬高新、涪陵榨菜、伊利股份、海天味业、双汇发展、白云山、安琪酵母。
责任编辑:cnfol001标签费用全脂奶粉白酒

现在致电 022-7666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