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碳酸饮料要及时漱口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3 09:57:36 / 人气:

  晨报讯 “牙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这句话显示了有一口好牙,才能有健康的身体。2018年爱牙日即将来临,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引导青少年健康护牙,下周一下午,江淮晨报联合蜀山区南岗镇瓦屋村邀请合肥佳德口腔医院牙科医生王凯走进南岗小学,为小学生们讲一讲如何预防龋齿,正确的刷牙姿势。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现在很多孩子,喜欢吃零食,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酸性物质,这类饮料会让口腔长时间处于酸性状态,对牙齿产生脱矿作用,导致口腔细菌增多,若不及时清理,很容易引起牙龈炎、牙周炎,甚至牙齿脱落。
  饮食不健康,又不会正确刷牙,这是很多青少年儿童造成牙齿问题的原因。在本期名师上学堂课程里,王凯医生将示范如何正确刷牙,并邀请小学生现场演示,遇到问题及时纠正。“养成良好的习惯,对我们的牙齿健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要控制喝碳酸饮料的量和频率,即便喝了后,也要及时漱口。”王凯说道。
  学习刷牙姿势,了解护牙知识,下周一下午,江淮晨报爱牙日主题课程在南岗小学等你来参与。晨报记者 张琳琳

现在致电 022-7666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