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当水喝,小伙右脚溃烂,疼痛难忍,莫忽视另一个痛风“帮手”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22 17:19:38 / 人气: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中老年人是患痛风的主要群体。可现在已经不一样了,年轻人生活习惯不好,总觉得自己身体健康,不注意养护。有一位27岁的小伙子,因为右脚反复溃烂,去医院做检查,医生最终的判断结果是痛风,其右脚上的黄白色疙瘩便是痛风石。
一、痛风为何逐步年轻化?医生不建议做这件事,有些人天天在做
如果觉得痛风太抽象,换个说法来讲,就是体内的嘌呤代谢紊乱,尿酸升高之后,导致关节肿痛。这些年来痛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大众的饮食极其不规律。而医生解释说,痛风和饮食是密切相关的,经常吃大鱼大肉、酗酒、长时间吃海鲜都会造成痛风。
除此之外,碳酸饮料同样会导致血尿酸升高,医生是不建议喝的。上面说的那位年轻小伙表示,自己平时基本不喝白开水,渴了就喝饮料。在很久之前,他就意识到自己的关节痛,但却以为那是运动拉伤了,根本不清楚是痛风的“前兆”。但好在他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了,在日后的生活中,如果能够多喝水,戒掉饮料,坚持服用药物,保证尿酸稳定达标,还是有希望将痛风石给溶解的。
二、痛风有“帮凶”,除了碳酸饮料之外,也不能忽视它
因为痛风逐渐年轻化,所以大家都想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我们都知道需要少吃高嘌呤的食物,尽量不喝碳酸饮料。但往往却忽视了痛风的“帮凶”——果糖。它虽然不是高嘌呤的食物,但是进入人体之后可以进行转化,促进合成嘌呤,其最终产物便是尿酸。
水果和蜂蜜中的果糖含量最高,正常吃的话是没有影响的。但如果大量吃荔枝和龙眼等特别甜的水果,很有可能会促进尿酸的升高,所以吃该类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
控制好尿酸,能够预防多种疾病。痛风石便是尿酸水平太高的“产物”,因为血液无法溶解,时间长了之后会在关节和皮肤中形成结晶。它不仅影响美观,还会破坏骨骼和关节。人体排尿酸最主要的形式便是尿液,所以从根本上远离痛风,就要多喝白开水,勤排尿。这是最靠谱的方法,也是最健康的选择。
一般来讲,一个人每天的排尿量约1500毫升,所以医生建议大家平常要喝够2000毫升的水。有痛风史的人需要喝更多。总之,多喝水没什么坏处,不过是上厕所的次数多了点罢了。
结语:除了痛风之外,像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也越来越“年轻化”了。同样的,这和人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是有密切联系的。而这一系列疾病都是可控可治的。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拒绝碳酸饮料,多喝水,按时吃饭,定期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一旦发觉身体出现问题到正规医院就诊。相信科学,相信医生。

现在致电 022-7666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