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钦寸水库的水 第一次流到了亭下水库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5 10:50:21 / 人气:

􀴁记者 袁伟鑫
    通讯员 毛顶晖
    本报讯 9月12日,新昌钦寸水库的水通过28.9公里的输水隧洞,第一次流到了亭下水库,成为鄞州、海曙、江北等地区的备用水源之一。
    据亭下水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亭下水库承担这些地区的一部分供水任务,主要通过剡江的萧王庙泵厂向这些地区输水。钦寸水库和亭下水库的输水隧洞联通后,在这些地区用水紧张时,就可以利用钦寸水库的富余储水来缓解。“目前,钦寸水库的储水只能输送至亭下水库,但是我们已经在亭下水库设置了一个闸室。今年底,在通往这些地区的输水管道建成后,钦寸水库的富余储水就可以通过这个闸室调度,直接输送至这些地区的自来水厂。”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钦寸水库总库容2.44亿立方米,储水规模比亭下水库更大。输水隧洞建成后,能够更合理地进行水资源调度,预计每年可向宁波市供水约1.26亿立方米。
    图为输水隧洞亭下水库出口。

现在致电 022-76668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